close

MIS的干苦談之Service desk

 

Service Desk對我而言算是user回饋問題的第一道關卡

用來記錄和分析所有IT相關問題,進而針對發生比例較高的部份加以修正系統

我不是很會做報告的人,主要以實戰經驗為主,但遇到蠻不講理且主觀意識重的主管迫使得我不得不這麼做

一來讓他知道我的工作內容,二來是為自己的工作有所交待

 

下面圖表未將平時Server維護、ERP問題排除、備份檢查等系統管理納入

主要針對user問題處理為主

以下是我用EXCEL做的報告,準備用來應付那不懂IT的主管

 

下圖是所有事件比例分佈圖

 

1.JPG

 

下圖為2011年1月份處理數量圖

 

2.JPG

 

下圖為將數量 X 標準工時

 

3.JPG

 

下圖為基本工時表,只是標準化作業,與實際處理會有所出入

 

 4.JPG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